「悲觀的人,埋怨風向;
樂觀的人,期待風向;
唯有積極的人,不斷地調整風帆!」
我們必須望著「前面標竿」直跑,
因為—以實際行動、付諸實踐,才是贏家!


我不是游泳高手,不太會游泳,但是我知道,游泳教練常會教學習游泳者「立泳」;也就是利用雙腳、雙手不斷地踢水和划水,使自己能「暫時浮立在水中」,而不至於下沉。

可是,游泳選手不能一直在水中「立泳」啊,否則,他們只有不斷地踢水、划水,在原地浮沉,哪裡也去不成啊!人,也是一樣,不能只是在「原地踏步」,而不再往前邁進啊!

不管是蛙式、自由式、蝶式、仰式……都可以到達終點,但只有「立泳」不行!
所以,人不能一直「立泳」,必須望著前方,不斷「打造具體的夢想」,而且,以實際行動、付諸實踐,才是贏家!

@@@@@@@@@@@@@@@@@@@@@@@@@@@@@@@@@@@@@

如果有人問你:「你可以吃下一隻大象嗎?」你一定說:「不可能!」
然而,「一次一口,你就能吃下一隻大象」,不是嗎?

因此,讓我們立下「吃下大象」的宏願,然後,拿出一張紙,寫下三大標題—「我以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以後想做什麼事?」「我想擁有什麼?」
每個標題,我們都可以儘量發揮,寫一、二十個答案,例如:
  • 我每年要出國兩次。
  • 我今年要當上經理。
  • 我每年要捐款二十萬元以上。
  • 我想要擁有一部轎車。
  • 我想要在四十歲前開一家公司。
  • 我想要年薪五百萬。
  • 我想擁有兩棟房子。
  • 我想要有三個小孩。
  • 我要每個星期運動三次……

    真的,只要寫出自己的夢想,按部就班地去做,具體「計畫、堅持、執行」,有一天,我們就能「吃下大象」啊!

    因為,「只要相信你能,你就一定能!」誰能斷定我們不能呢?不,沒有人能說我們不能,除非我們自己放棄自己。所以,我們要大聲地說:「我一定要做出成績,我一定要讓別人刮目相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anita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