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清南

 

老闆今天忽然找我核對帳目,我就預料到,我這份幹了十五年的會計生涯即將畫下休止符了。

 

昨天下午接近下班時分,我發現抽屜內的現金少了二千元。老實說,二千元不是大數目,我可以不必驚慌,我也不必自掏腰包把缺額給補上,因為我有把握將它彌平。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下班後,我將整個帳冊全帶回家,利用晚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魔術般地,二千元的缺口不見了。我自認是老實人,做事中規中矩,但就這一次耍了小聰明,便栽了跟頭。

 

第二天,老闆很細心地核對帳目,並無發現其中有任何差錯或不符的地方。他放下帳冊。露出笑容,拍拍我的肩道:「好,好,很好,你從明天起可以不用來上班了。」聞言,我錯愕且愣住了。難道老闆已看出破綻?不可能,因為算帳、記帳是我的專長,老闆沒有這份能耐,我跟他已經十五年了,這一點我可以確定。但我還是要搞清為什麼,否則我於心不甘。

 

老闆和緩地說:「昨天早晨,我經過你的辦公桌,見你不在,抽屜卻開著,裡面有一疊千元大鈔,於是我從中抽了兩張,想不到僅一個晚上的時間,你就人不知鬼不覺的將之撫平,既然神通那麼廣大,想必你已比我還富有,何苦還幹這份差事呢?」

 

有人說:「常走夜路會遇鬼」。看來他們運氣比我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anita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