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
某一天 GRACE 馬咪 送我一包香紫米
她告訴我說 這是台灣花蓮 原住民朋友住的有機米
花蓮光復鄉有機米--- 馬圵原鄉 發展協會
一向和我一樣很注重環保和養生的馬咪
我們就這麼 談開了~ 真的很棒
至少 台灣的農業 能夠用這種方式輔導
我們最基層的農民 找到他們的出路
不論是不是原住民哪一族的血統
或是像我家一樣是平埔族屬不清幾代的後裔
真的希望 大家能夠 多多支持 最基層的農民朋友
我們農民 真的 很多辛酸ㄟ~ (又不能喊政府怎樣)...
( 哈哈 ~ 大家也別忘記多捧場我家水果啦!!)....

我不能說 中間商真的是奸商
因為 畢竟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賺錢的方法
但是 我想 我們可以選擇 我們的錢要給誰賺
你們說是吧??

為什麼 我也會推薦大家買他們家的米
或許大家都說 台灣真的沒有一塊"真正"的有機土地了
但是 "水源" 我們可以選擇吧~
馬咪說 中南部的米 或許也很好吃
但是 在花蓮長大的她 水質 應該不至於 太受質疑

我家姐姐們 常常買國外進口的有機米
但是 我覺得 這樣一點都不環保ㄟ~
因為 就如同 我拒絕買瓶裝水的道理是一樣的!!
水和米 一樣都是很重的東西
不可能用飛機運送 一定是藉由船隻
船隻的耗油量 以及所造成的環保問題 ....
買一包米 真的 還需要造成 這麼多的環保問題產生嗎??
台灣的米 真的很好吃, 或許輸給 日本
但是 能夠吃到真正台灣人 種植無農藥的米 這樣有什麼不好呢?
馬咪說 那一塊土地 他們已經有機栽培5.6年了~
馬咪也常常 買他們家的米 餽贈親朋好友!!

或許 改天你們家需要買米 也可以考慮
位在花蓮縣光復鄉 馬圵原鄉 發展協會
< 每日一字: 圵 ㄉㄤ\ (讀音同"盪")>
行政院勞委會 協助培育產出的米喔~!!
這樣也是 用行動支持 愛台灣喔!!
點這裡還可以看到他們很貼心的香紫米簡介


Ps. 我忘記拍下 馬咪送我時候 整袋米的包裝 只有留下外面這張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anita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