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塊土地長大 - 
台灣 Taiwan
我為台灣感到驕傲 



因為 台灣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環伺海洋的台灣島 有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
沒有一個地方像台灣一樣 
雖然幅圍不大 但是卻是許多文化和族群的熔爐
用最環保的交通工具-單車 七八天就能夠環完台灣島

我愛台灣這塊島嶼上的一切 人文和地理
更喜歡台灣這裡人民的熱情和微笑

我們不想叫做R.O.C. 我們有自己的名字是-台灣 (Taiwan)
不想再讓外國人搞不清楚我們的立場 
我討厭因為政黨 因為國籍而讓別人誤會我們
我要用我的小小力量 讓全世界的人認識 甚麼是台灣?  
http://www.wretch.cc/blog/aguanita/29032567
http://www.wretch.cc/blog/aguanita/29010350

在Postcrossing上 有個希臘16歲的小女孩問我:
Could you explain me why Taiwan is R.O.C.? I know it means Republic Of China, but I though Taiwan was a different country, not part of China? 
(可以請你為我解釋 為什麼台灣就是R.O.C.? 我指的是中華民國,但我認為台灣是一個不同的國家 不同於中國 對嗎?)

於是我想了幾天 該如何告訴她我們正確的立場及在國際間的地位 :
About your question, I think each Taiwanese people have equal chance to be asked. ^^ (hard quesiton)
Actaully, about sixty years ago Taiwan was part of China. And time changed, people live in Taiwan and could not go back to China because of some political problem.  (That's why called R.O.C. >> Republic of China.)
Then people choose live here and we have our own cluture and our own history on this island. 
Now Taiwan and China are different countries. TAIWAN is a democratic country and China is a communistic country. On som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s eg. UN, WHO.....Chinese try to force Taiwan not to accede to.  ......  
Indeed, Tawian is a sole country nowadays without a boubt. So people in Taiwan want to tell this world.  Taiwan is a country not belongs China anymore. 
Taiwan is my country and I proud of Taiwan. ^^ I like the people' passion and traditional Taiwnese culture on this island.
(關於這個問題 我認為每一個台灣人都有絕對公平的機會被問到這個困難問題。事實上約六十多年前台灣的確是中國的一部分,但過了一段時間人們因為一些政治因素不能回去中國大陸的領土,於是人們選擇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居留下來,我們在這裡有自己的文化及歷史。
現在,台灣和中國大陸是不同的國家,台灣是民主國家而中國大陸是共產國家。在一些重要的國際會議上(例如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中國大陸不斷的打壓我們,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
然而,毫無疑問的,台灣當然是一個國家,所以台灣人民想告訴世人:台灣不再屬於中國大陸。
我喜歡我的國家-台灣,我也以台灣為傲,我愛這片土地上人們的熱情和所有台灣傳統的文化。)

幾天之後 希臘小女生回信了 她告訴我 非常感謝我的回覆 因為她終於搞懂了 我想 無論政治 不管種族 非關宗教 只要是任何一個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 都有義務告訴別人 台灣是甚麼 而不是一昧的渲染自己的政黨顏色去破壞台灣這塊美麗土地的祥和和安定

我很開心我有這個機會告訴希臘小女生這個答案 因為或許某一天 別人問起她同樣一個問題 到底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 她就能夠回答非常中肯 立場堅定的真實答案 讓更多人知道 原來台灣不能只是因為一些政治因素的戕害 而讓大家忘記真正屬於台灣的純真可愛

台灣萬歲~! I Love Taiwan!

請點選這裡 看台灣景點明信片 Please check out here postcard from Taiwan

亞洲  (0) 台灣 (中華民國) Taiwan
(TW. +886) 
首都: 台北 (Taipei) 貨幣: 新台幣(TWDNT$NTD
官方語言: 國語(Mandarin)
http://en.wikipedia.org/wiki/Taiwan
http://www.mapsofworld.com/taiwan/



(我愛台灣明信片: 因為手邊沒有庫存 殘念> < 謝謝E幫我翻拍 還好有寄到加拿大給她)
(台北象山照片: 謝謝墨嗓帶師傅小柯上象山 拍了很美的這張台北101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anita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