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3 也有個特別的枋寮練習曲
假日也想偷懶 睡晚一點的我 腦袋卻是沒能多聽話 星期六早早就起床
到了車站 買了隔天要回高雄的車票 看到一個女孩子
自己帶著手套組裝著她的捷安特黑白色單車 身邊有個路人協助著她
但我想 她似乎碰上什麼難題了~ 因為我早餐買完 回程還看到她
於是上前問問 妳車子怎麼了 她說 後煞車卡不上正確位子 似乎螺絲鬆了
我問她 你要去哪裡 她說 墾丁 自己嗎? 是ㄚ 從哪來? 台北
有來過南部嗎? 沒有 有沒有帶地圖? 沒有 反正一路往南騎
我說 等等 我去幫你看看 腳踏車店開了沒 於是騎著單車去幫她問問
之後就帶著她去修理單車 果然是螺絲的問題 我們猜想可能路途遙遠螺絲鬆了
一路過去 問了她 嘩! 才18歲 交大的大一學生 寒假才買車開始騎 !!超猛的 ~
我說 你該不是也是因為 練習曲吧 ~ 她驚喜的說 我超愛那部片的
於是 我給他看了手機裡 和導演麗音姐 東明相的照片 她很開心也很興奮
之後我帶她去半日郵局和7-11 問問導覽地圖
因為不在台17線上的小七 都沒能有免費導覽地圖
後來 我問問她 有沒有趕時間 不趕的話 反正都來了
我帶你去海邊走一走 順道帶你到屏鵝公路 她說好ㄚ
我說 但是條件是 要在海邊吃早餐 我們到了漁港 坐在燈塔那的堤防上
看著漁船進進出出 又遠眺 枋寮的山 (那天的山嵐很美 讓我可有十足的面子)
她說 我很喜歡這裡 而且一路上南下的風景 都很特別 都很棒
我們聊很多 也知道那個小女生一些很驚人的事 原來 她晚上住哪 也還不知道
她說 不敢訂房間 是因為怕一路騎不到墾丁 怕會中途折回
她也沒有帶很多錢 我說 天氣不好有沒有帶輕便雨衣 她說有
但是 包包裡都是短袖衣服 (輕便工具都沒有)包包也不是防水的 就整個很猛
我說 你該不會學東明相連手機都沒有帶吧 她說有啦不過剛辦的 忘記手機幾號
…………….. 真的是一個很猛的女生
我說為什麼想去墾丁 她說就是想去~想體驗看看 也要練習 才能開始環島
她說 其實他只看了來枋寮和回新竹的火車班次 其他什麼都沒有 星期一凌晨到學校
後來 她給我看了她在小冊子上寫滿路名 他所謂的地圖…(真的只有路名 )


一路上 我們聊的很開心 帶她去我小時候常去的土地公廟 直到看到往墾丁的路標
我跟他說如果我的單車沒有煞車問題 我想 我可能會真的和他一路往南騎 騎到墾丁
但是 照他這種方式騎 我恐怕趕不上星期天下午五點半在高雄的約
她還說 我有想過 如果 身上錢真的不夠 我就騎回新竹吧 反正才五個縣市
我算給他聽 屏東 高雄 台南 嘉義 雲林…. 十個吧 她說: 哪有那麼多?
我問她星期一白天的課幾點 她說如果來不及 她就翹課囉 我說 你就整各很練習曲
我要他一路跟我保持聯絡 也很開心 又因為練習曲 多了一位朋友
後來 今天清晨五點 他傳訊給我說他安全到學校了
也很幸運 墾丁那有車友開車帶她回高雄 又到高雄愛河看一下燈會
很特別的周末 我說 也謝謝你給我 大概兩個小時的 枋寮練習曲呀
一個很猛的小女生 近兩個小時裡 讓我的細胞陸續死亡為她精神緊張 也昏倒太多次

其實在碰上她之後 回到家跟家人說了她的豐功偉業 大家實在很佩服她的勇氣
也開玩笑的說 如果真的找不到民宿 再騎回枋寮住我家(太有我媽的玩笑風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anita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